關於民宿這碼事 | 德國法蘭克福住宿篇 - 新亞民宿(China Wok)

關於民宿的迷思 人在異地,能夠入住民宿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特別是對旅遊預算有限制的背包客們。民宿一般較飯店便宜很多,當然不包括一些裝潢好比用作渡假的海邊房子,那些是專為渡週末肯花大錢的旅客而設,台灣現在愈來愈多的民宿也是打著這樣的名號廣納人客,不是嗎? ...

關於民宿的迷思


人在異地,能夠入住民宿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特別是對旅遊預算有限制的背包客們。民宿一般較飯店便宜很多,當然不包括一些裝潢好比用作渡假的海邊房子,那些是專為渡週末肯花大錢的旅客而設,台灣現在愈來愈多的民宿也是打著這樣的名號廣納人客,不是嗎?

而我所暸解的民宿是那種家裡有多餘房間的家庭式旅館,所謂家庭式,就是和房子主人共用衛浴、廚房等等的家庭設備。更重要的是,當自己在外地路不熟時,民宿主人一般都會很照顧您,為旅人準備好各種旅遊資訊、地圖,或是旅遊書籍之類的,定會讓您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說實在的,有時候看到別人對民宿的評價是「不像飯店那般怎麼怎麼的」,會有一點讓人生氣,因為這根本就不是飯店啊!有部分民宿會提供拖鞋、毛巾之類的物品供人客使用,不過這並不是理所當然的,請事前先向民宿主人確定。請不要因為民宿環境不像您所想像的飯店那樣服務周到設備齊全而覺得失望,因為我深信,能夠把家裡的位置租給旅人,必定是對對方十分信任,所以也請旅人像對待自己的房子那樣愛惜地方。

關於新亞民宿


雖然是六月才去的旅行,但事前準備總少不了,大概在二月中旬便開始與新亞的主人莫太接觸。我們是用電郵聯繫的,莫太會給想要預約的客人一份預約表格,填妥後莫太會在您出發前再和您確認,房費可提前匯款,或入住當天歐元現金一次性支付。

新亞在采爾大街(Zeil)上,采爾大街是法蘭克福最熱鬧也最重要的一條大街,因此附近交通非常方便,大部分景點都在步行距離之內,這就是我看中新亞的其中一個原因。第二個原因是知道老闆娘莫太是中國人,在語言不通的國家,就該好好珍惜能跟自己順利溝通的人(笑) (雖然我的普通話也挺普通)。最後一個原因是價格合理,原以為住在這麼熱鬧的大街上一定價值不菲,但雙人房一個晚上的價錢只是46歐 (2014的價錢),持學生證更便宜,莫太也認可我們香港的學生證,給我們更優惠的價格,只需在登記入住的時候出示學生證即可。(千萬不要忘了把學生證帶出門,不然到了參觀的地方買不了學生票‧‧‧因為我就是這樣 T_T)

新亞的地下是莫太的中國餐館,叫「大家樂」(China Wok) (恭喜大家樂進軍國際市場~ JK),不過留在法蘭的數天在沒有嚐到,總想著中國菜可留待回家再吃(笑)


我們的房間是一間可愛的雙人房,有這麼一個小窗戶,也有衣櫥、電視機、熱水壺、小沙發等的設備。


不要再看我們凌亂的房間了 ><


莫太的房子有兩層,供房客用的洗手間在上面,空心的樓梯每次都讓我走得心慌慌的(笑)。

在旅途上的人

和我們一同住在那邊的房客還有一位北京來的公幹的先生,他在我這趟旅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打破了我對中國人的偏見。我很欣賞這位先生,我欣賞他對中國潛在問題的洞察能力,我欣賞他的直言無諱。曾遇過一位來自青海的先生,他人很友善也非常樂於助人,但卻欠缺這種洞察力。當我和友人提出找天也想到北京看看的時候,這位先生竟讓我們不要去,他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北京的小事,那些不為人所知的,也見不得光的「小事」。我聽得心寒之餘,也對眼前的這位先生心生敬佩。只不過,北京我是去定了(笑)。

聯絡方法

電話: 0049-69-293541 或 0049-69-21029980 
手機: 0049-176-36749220

地址

新亞 & China WOK
Zeil 22
60313 Frankfurt/M
Germany

新亞主頁

http://blog.sina.com.cn/u/2107773195

交通資訊

從飛機場乘坐地鐵S8,(往Frankfurt City方向,1號地鐵入口)可以直達我們民宿。地鐵站的站名是Konstablerwache,從飛機場過來在第6站下車。

若從中央火車站(HBF)出發,往市中心方向(101,102地鐵入口),乘任何一線(S1,S2,S3,S4,S5,S6, S8,S9)約4分鐘,在第三站下車。

Konstablerwache地鐵站有6個出口,每個出口都是ZEIL大街,出了站口後請沿Zeil大街東行即達。或往您所乘坐地鐵前進的方向一直走,找Zeil 大街上的22號。請注意,街道的一面是單號門牌號(1.3.5.7....),對面街是雙號門牌號(2.4.6.8......),先看雙號門派好,再往號數小的方向走。

最佳出口:隨人流上自動扶梯后,面對新鮮水果攤往右直走(如果水果攤還沒擺請往右看,見到中柱Saray婚紗櫥窗方向直走)經過賣報刊店鋪,飲料店鋪,左轉,再從右手邊的自動扶梯出口,此出口左邊是服裝店面,右邊是德國賣香腸的速食店,上自動扶梯就是法蘭克福市中心采爾大街( ZEIL)C&A大樓, 請繼續前行,經過FOUR STAR服裝店,法院玻璃辦公大樓,前面有一排德式建築,就在這一排房子,請找Zeil 22號門牌號。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