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英國 - 身邊最後的點滴 | 回看二零一三

旅人的天涯,到盡頭還是家。 動人的旅程也始終要走到終點,最彌是珍貴的我帶走了。我始終認為,路邊的風景和遇上過的人,才是最值得旅人們珍惜的。暫且留下我在途中所收集的零碎片段,好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憶起這剎敲打鍵盤的心情。 ...


旅人的天涯,到盡頭還是家。

動人的旅程也始終要走到終點,最彌是珍貴的我帶走了。我始終認為,路邊的風景和遇上過的人,才是最值得旅人們珍惜的。暫且留下我在途中所收集的零碎片段,好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憶起這剎敲打鍵盤的心情。











二零一三來到一個終結,我只知道,去年的我實在帶給了自己許多的驚喜。這趟旅行,一三年初時還覺得將會泡湯,覺得自己沒信心能搞定,覺得時間總分配不了。一三年一月,手上拿著公開試時間表,得悉五月六日是最後一天考試,我賭了一把,買了七號的機票。機票才剛確定,我又在怕,怕離港的時間碰上面試的時間,想退縮卻又發現這早就不是一個選擇。猶記得當初的我,坐在自修室門外,跟同行的友人商議了數小時,最後卻決定再賭一把。這次被當作賭注的,有可能是自己的前途,正因為這樣,才令我學懂了感恩,才讓我知道神的恩典夠我用。這場賭局,隨著大學陸續的通知,終究得以化解。我有時會想,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好事,才讓這接二連三的面試都被安排在旅行的前後;我又會想,自己的運氣是不是一次過都用完了?

二零一三不只在旅行規劃和旅途上給了我驚喜,在學業上給我的驚喜,才真的是最多的。二零一三是我讓自己進步得最多的一個年度,也是見證神的恩典最多的一個年度。

二零一四的我,我還在揣摩。
但我知道,距離旅人的夢想,又近了一點。

二零一四的現在,我是那個剛去完一趟短途旅行回來,正在規劃下半年度的長途旅行的自己。

(在此奉勸各路朋友不要學我開這盤賭局,有夠提心吊膽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