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頭 - 走馬看花逐名勝 (下)

之所以將一篇文章分成上、中、下,是有其原因的。 上篇所描述的,盡是我初到一個陌生而又嚮往己久的城市所感到的驚愕; 中篇所描述的,是我已經習慣這樣景點一個接一個,拍下三兩張照片,然後則可以開始找尋為我所喜好的生活小細節; 這下篇描述的,是我對其一兩個景點更深的感受。 ...

之所以將一篇文章分成上、中、下,是有其原因的。
上篇所描述的,盡是我初到一個陌生而又嚮往己久的城市所感到的驚愕;
中篇所描述的,是我已經習慣這樣景點一個接一個,拍下三兩張照片,然後則可以開始找尋為我所喜好的生活小細節;
這下篇描述的,是我對其一兩個景點更深的感受。

-

第九站,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Coeur)。
很多人都說聖心堂所位於的蒙馬特區很危險,勸我別去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因為不知道下半輩子是不是還有機會再訪此地,又也許是因為旅者的探險家精神作祟。
我在這趟旅程開始前,做了很多很多的資料捜查,看過很多人被盗的經過,查過了有什麼類型的小偷或騙子出沒,不然你以為我是年少無知懷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而去的?

聖心堂在地鐵12號線Abbesses站。


出站後會見到一堆小販,大概風景是這樣。

 photo 111_zpsdcd0d0be.png

然後沿著行人道走上去

 photo 112_zps2beb253e.png

中途也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

  photo 113_zpse5c6e82e.png

離開聖心堂時不禁研究一下這石頭是什麼的Erosion導致的呵呵~
地理學生...

 photo 115_zpsb85cf707.png


第十站,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地鐵4號線Cite站

第十一站,巴黎鎖橋 (Pont des Arts)。
衝上雲霄2中法拉和Chilam去的地方,法拉把Daniel送的手鐲扣在那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看到這座橋,只覺得淒美又傷感。這些鎖,締造了多少段情緣,牽起了多少條紅線;這些鎖,又成多少人的瘡疤,還扣住多少人的心弦。愛情這碼事,從來沒保證,一把鎖給的,無不是剎那感動,卻甚少有人提及這堆鎖給這座橋的負擔。

這是很多人不願意知道的,卻又是鐵一般的事實,遊人們曾掛上的那些所謂象徵至死不渝的鎖,不出一兩年便會被剪下。不然,別的遊人要往哪掛?我那天仔細地研究過一把又一把的鎖,心裡想著,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這樣一鎖,便是一輩子。卻發現全部的鎖都是2012或2013年的,可悲嗎?


She said Yes.
How Romantic.


答應我,我們將來,到這座橋看一下就好,別給它再添負擔了,我們的故事就交給我們自己譜寫,這樣比較真切實在。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