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記Day2 (I) | 姜太太包子店、烏來瀑布、台車博物館

抱歉三月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忙碌了!雖然接下來的日子同樣的被學校的測驗和課業排滿 (順便宣洩不滿),但遊記不出的話就只有愈積愈多的份兒。原本是有打算復活節期間又再去一趟台北的,只可惜班機實在也太太太滿了,所以嘛,就擠不上,只好繼續留在家中當阿宅。那當然害我心情超級低落 (sigh)...

抱歉三月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忙碌了!雖然接下來的日子同樣的被學校的測驗和課業排滿 (順便宣洩不滿),但遊記不出的話就只有愈積愈多的份兒。原本是有打算復活節期間又再去一趟台北的,只可惜班機實在也太太太滿了,所以嘛,就擠不上,只好繼續留在家中當阿宅。那當然害我心情超級低落 (sigh),可是打不死的山豬就要打不死才對?!(慢慢地等待八月...)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包車的觀光日,所以一天之內到了好多地方,早上從飯店出來,看到樓下的早餐怎麼這麼少人?也太浪費食物了吧?


上車後,司機大哥說要帶我們去買一家包子店的包子當早點,原來我還說吃個永和的飯團就滿足得不得了,誰料他竟說台灣人覺得永和不好吃!(到底是不是真的?) 不過他推介的這家包子店也真的不錯,而且好像很有名的樣子,有好多上班族在排隊呢!非常熱情的司機大哥又和我們爭著付款,害我們超不好意思的,明明是我們包車,怎麼司機大哥卻要請我們吃早點呢?這不合理吧 (抓頭)?






司機大哥推薦的,一款是肉包一款是菜包,我覺得包子的肉餡果真好好吃,肉汁好多好嫩喔,而且價錢也十分相宜呢!有緣路過的話可以去試試看,倒覺得不必特地去找啦~

買到了包子之後我們就在車上吃,我都非常非常小心地進食喔,不然弄髒車子我可過意不去(笑)


店家資訊:

 姜太太包子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0號


好吧,在吃早點的同時,我們已經在前往烏來的途中了,這個地點是司機介紹的,原本只打算到九、十份,大哥硬是把我們的行程排得滿滿的(踹)。


映入眼簾的是傳說很有名的烏來瀑布,可是水量好少喔,極其量也只是一個河流上游... 司機大哥解釋說是因為最近降雨量不多,平時是很壯觀的~ 可以我並沒有要多來一次呀!


早前幾次都沒有想過要寄明信片,大概是太近的關係,好像收到也不驚喜(笑),不過今次有寄到了,可是只寄幾張,不像歐遊時總寫一大堆開頭爛得要命的 Greetings from _________(地方名),那是我的特色,大家不要再唸我啦~


這裡還有纜車喔,據說開放時間不定,但我抬頭看得有一點怕,而且有像很危險的樣子。經常性膽小的我當然絲毫沒有乘坐的衝動~ 所以我們只去了看看瀑布,然後便走到烏來台車博物館。


台車俗稱「便車」,原本是以人力推進、行駛於小型鐵軌的四輪木板車,台灣山林、礦場、工廠在日治時代普遍使用此種運輸工具,烏來舖設台車軌道乃為了開發山林,運進伐木器材與運出被砍伐的林木,後來為觀光業的發展,便改成觀光台車。所以博物館內有很多以前人們如何運用這條鐵路的記載。







我也是這才知道原來我們距離烏來還有一段路!由於司機大哥說想讓我們體驗一下坐這個小鐵路的關係,可是過程是挺樂的,因為那個小小的台車太可愛了~ (不過有點晃喔!大家小心點兒)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1.新店客運(烏來線):台北公保大樓 → 新店(碧潭)→ 文山農場 → 燕子湖 → 紅河谷 → 洪荒峽 → 烏來 → 信賢村(步行)→ 娃娃谷 → 博物館。 
2.新店客運(坪林線):台北 → 新店(碧潭)→ 坪林(茶業博物館)。 
3.指南客運:淡海 → 新店(碧潭)再轉搭新店客運(烏來線)公車。
4.台北客運:台北 → 新店(碧潭)再轉搭新店客運(烏來線)公車。 


自行開車:

1. 由台北市區出發:羅斯福路經景美連結新店北新路、北宜路一路直行至青潭→右轉接9甲省道(新烏路)→往烏來瀑布即可抵達。
2.由基隆地區出發:由中山高南下→經基隆收費站後即轉上北二高到新店交流道下→右轉中興路→接台九線(北宜路)至青潭→轉台九甲線(新烏路)→往烏來瀑布即可抵達。 
3.由東部出發:走省9號北宜公路一路直行→經礁溪、坪林、小格頭至青潭→左轉接9甲公路(新烏路)→往烏來瀑布。 
4.由中南部出發:走中山高速公路→至新竹轉接北二高→在安坑交流道或新店交流道下→接北宜路再轉台9甲公路(新烏路))→往烏來瀑布。






下車後就會看到一列小小的店舖,賣著鳥來的特色伴手禮。






一路上看到好多可愛的伴手禮,不過司機大哥都說不要在這裡買,不讓人家買的(踹),然後因為行程又好趕的關係,在這裡只是寄了明信片罷了。對喔,司機大哥跟我們一起去觀光,其實是他帶著我們去觀光啦,台灣人真是超級熱情,謝謝喔!想起來也真為難他呢,因為那天天氣非常熱,他還穿著長袖襯衫和西裝褲子陪我們哈哈。是不是叔叔輩的台語都超流利~~~~?看他跟店家們都聊得很開心~


我就是在這裡急急忙忙買了幾張明信片並寄出啦!因為不知道要到哪裡才會再遇到郵筒!



由於第二天的相片實在太多了,只好在這裡停一停~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