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 人 歌 單 | 細數10首那些用旅行作比喻的單曲

你有在飛機、火車、巴士上聽音樂的習慣嗎?我總要在路上塞著耳機才有安全感,才不怕看到街上擠擁的人群。聽說,每個人最近在單曲循環的,大概就是那首歌唱到他的心坎裡了。又聽說,我們喜歡的那些歌曲,很大可能是喜歡它的歌詞,因為那些詞和自己的生活狀態如出一轍。不知道身為旅人的您,對下面的歌...

你有在飛機、火車、巴士上聽音樂的習慣嗎?我總要在路上塞著耳機才有安全感,才不怕看到街上擠擁的人群。聽說,每個人最近在單曲循環的,大概就是那首歌唱到他的心坎裡了。又聽說,我們喜歡的那些歌曲,很大可能是喜歡它的歌詞,因為那些詞和自己的生活狀態如出一轍。不知道身為旅人的您,對下面的歌會否有相同的感觸?



1. 自由行 - 楊千嬅

「當我在蒙馬特 看遍滿街的馬戲 無端卻自覺 太自由 再也變不出驚喜」

「畢竟也自由過 算有幸有不幸」

「大概也夠鐘 想想到底我 沿途扮夠任性 需要坐定下來麼」

「要是我 抱著那漂泊的心 路途上 任誰亦覺不合襯」

「最怕世上遊遍 發覺沒有此人 親手破滅最後那天真」


2. 再見二丁目- 楊千嬅


「無論於什麼角落 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 放心吃喝」



3. 如果東京不快樂 - 楊千嬅


「如果東京不快樂 鐵塔亦能快樂 巴黎無快樂 亦能用菲林充實我眼光」


「我願意 將英國 拿回來掛在客房 我 就算擁抱過後回頭沒海岸 也換來見聞觀光」


「我 就算很想一世躲在你客房 仍然為天下嚮往」


4. 巴黎沒有摩天輪 - 王菀之


「大家闔起雙眼 幻想在凱旋門吃早餐 也許雪花四綻 然後你驚鐵塔很冷」


「如何拖你手旅行 從沒有這好運 我故作興奮 然而虛構的旅行太真」



5. 旅行的意義 - 陳綺貞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6. 稀客 - 楊千嬅


「年輕要任性 外出要盡興」


「好好觀光 親手攝影 抱抱陌生的背影 然後你繼續行程 玩遍每座城 護照裡蓋上各式簽證」


「遊客是你 風景是我 無法避免 讓你經過 薔薇如期盛放 遊人如期過路」






7. 倫敦的愛情 - 藍又時


「你帶我去看 最美的風景 轉動在這個摩天輪裡」


8. 月牙灣 - 飛兒樂團


「夢想穿過了西域 包含了多少的禪意 愛情像一本遊記 我會找尋它的謎語」


9. 愛旅行的人 - 張韶涵


「熱愛旅行的人 總有某種純真 不怕雨雪風塵 有忘了痛苦的天份」


「沿路蒐集來的紀念品 擁有特殊的魔力 放在手心看著 情緒最終會平靜 忍不住要佩服自己 有過這許多經歷 還相信有一個天堂 許的願望會降臨」


10. 悄悄告訴你 - 范瑋琪

「旅人的天涯 到盡頭還是家」

「下一站 還感覺不來是冷還是暖 天一亮 我又離開」

「如果我回來 有沒有人等待」



不知道這一堆歌曲有沒有替你豐富了自己的旅遊歌單?一起分享一下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