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遊記 | 漫遊法蘭克福景點

法蘭克福的著名景點其實不多,如果花時間在網絡上看看別人的遊記的話,你得到的結論大概就是法蘭克福是一個挺悶的城市,景點一天就能走完。出發前看到這樣的評論的話,你說我該怎麼辦呢?我倒沒後悔在這個地方花上四五天,各天行程請參閱 《德國(法蘭克福) | 行程、住宿、交通、資料整合特...

法蘭克福的著名景點其實不多,如果花時間在網絡上看看別人的遊記的話,你得到的結論大概就是法蘭克福是一個挺悶的城市,景點一天就能走完。出發前看到這樣的評論的話,你說我該怎麼辦呢?我倒沒後悔在這個地方花上四五天,各天行程請參閱《德國(法蘭克福) | 行程、住宿、交通、資料整合特輯》(http://petitiff.blogspot.hk/2015/02/blog-post_12.html),基本上每天都是填得滿滿的,所以也沒有悶的情況出現,反正歐洲到處的商店五時就關門,我們到超市走走、買點食物回民宿吃就好。如果需要微波爐的話,可以拿到樓下的餐館「大家樂」請叔叔幫忙,餐具也是問他借!(因為在法蘭的時間有點小感冒,所以我的好好好旅伴都在照顧我飲食~愛你喲~)

在法蘭最普遍的景點應該就是歐元大廈、采爾大街、中央車站和羅馬廣場吧。





先談談采爾大街,由於民宿的位置就在這條最有名的大街上面,所以我們每天都得經過,確實是一條商店林立的大街沒錯,不過在一堆商場和百貨公司裡,價格也見不得便宜啊!最有吸引力應該就是有四層的Primark了吧,每次晃進去也要兩個小時才能出來!Primark就是平價的服裝品牌,由衣服到飾物、鞋子都一應俱全,連嬰兒啊小朋友服飾都包辦,所以我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


接下來是歐元大廈,法蘭克福身為德國和歐盟的經濟首都,成為了少數歐洲城市當中摩天大廈林立,建築密度也較高的。當中,歐元塔便是法蘭克福金融地位的標誌。我們經過的那天是早上時間,碰巧遇見攝制隊在拍攝,會不會是財經新聞的佈景啊?


再沿著大街一路直走,是前往中央車站的方向,他們都是一條直線連成起來,不容易會迷路。



法蘭克福的中央車站,請注意上面寫著的Hauptbahnhof(HBF)是指總車站或是中央車站的意思,買火車票時看到有HBF就可以肯定是在這個站上車了,如果後面標示著OST的話是east的意思,所以不要去錯車站!


次序好像不太對(?) 因為羅馬廣場(Romerberg)是另一天去的,但我想把所有景點都放在一起打一篇。看到這裡,你或許發現建築截然不同,沒有了剛才那種Financial Hub的感覺,不過這裡卻是古時的貿易心藏地帶,正中的是正義之泉 (Fountain of Justice),而站在中間的則是正義女神銅像,這廣場是從前的皇帝加冕之地,意義重大,雖然附近的地方有部分都是靠著戰後重建,但仍然成了遊人必到的第一站。(應該是因為附近有吃的??)




來到德國,當然不可以放過啤酒還有德國腸(陶醉~)!



剛少一直在說都是直線很簡單很簡單,所以也就把大概的地點都列了出來,希望方便大家找尋。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