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更好的。」|你到底值得什麼?

每每有人退出我們的生活時,很多人都會跟我們說:「你值得更好的。」(You deserve better.) 這句話我有幸說過,也聽過,總算沒有白活過。 朋友安慰我們時會說,我們安慰別人時也會說;我們想婉拒別人的好意時會說,有些混蛋想當個偽好人拒絕...




每每有人退出我們的生活時,很多人都會跟我們說:「你值得更好的。」(You deserve better.)
這句話我有幸說過,也聽過,總算沒有白活過。


朋友安慰我們時會說,我們安慰別人時也會說;我們想婉拒別人的好意時會說,有些混蛋想當個偽好人拒絕自己時也會說。


❤︎


然而什麼叫值得?





是看自身條件以決定一個相應的待遇嗎?那灰姑娘的故事還會不會發生?因為你手執一張名牌大學畢業證書,所以也要找一份高學歷好待遇不受氣諸如此類的極品工作嗎?天啊,難怪這麼多大學生嚷著失業。因為你貌似潘安情如宋玉,所以有資格站在你身旁的都必須是家世顯赫儀態萬千的美女?看你口味喜歡玉環還是飛燕,皆是美女。

那我們這些平凡人就只能找個平平凡凡的人將就將就唄。

如果我們真的甘心找個與自己相約的對象,何來偶像劇女主角都會走了狗屎運遇上了一個絕世「荀盤」,踏進深似海的豪門,難道命運之神也會亂點鴛鴦譜?其實只不過是道出了女孩子都昐著有天白馬王子能夠出現在她眼前。一個女生要的實在不多,可以靠的肩膀,可以挽的手臂,當然前提是要足夠喜歡你。喜歡你決不是因為你的外在條件,不然哪會有這麼多「無Feel」,我不知道是否每個人都像雙子女一樣找尋著那個人身上的「那道光」,但那是一種說不清的感覺,而愛情從來就是人類永恆的課題,不分古今,超越國界,閱遍詩三百、兩漢樂府也未必能找到個一模一樣的故事,所以當有歌詞替我們道出心事時,是多麼的幸運。

我們常常有種錯覺,以為給了自己心跳感覺的人就是你值得得到的人,我只敢說,他是值得你放膽一試的人,但卻不擔保你們會在一起。很多時候,這種心跳的感覺或許只是單向吧,很多人為你的一顰一笑而心動,而你卻只被一個人牽動喜怒哀樂。

❤︎

你到底值得什麼?

我想,一個人擁有的條件並不能斷言他值得怎樣的人,但卻一定值得一個自己喜歡而他又剛好喜歡著自己的人。一個我對此深信不疑,另一個我卻嘲笑著自己的天真。

「對不起,你值得更好的。」

說過這句之後,你又哪會認真細想對方值得一個什麼樣的人,反正你只知道那個人不是自己,隨口說說打發他罷了。

作為安慰,我常常懷疑這句話會使人狂妄自大。工作沒了,一句「You deserve better」會不會讓對方以為他在這份工作上沒有出錯,真的僅僅因為自己懷才不遇,碰不上伯樂?感情沒了,一句「You deserve better」會不會讓對方以為他在這段關係上沒有問題,真的僅僅是因為伴侶不懂得珍惜,終日朝三暮四?

如果看到朋友在哭,我也會忍不住告訴她「You deserve better」,我不知道那是誰,但至少是個能讓她笑、不讓她一個人哭的人。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