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天來襲|防曬篇】旅行與日常的防曬、美白、頭髮護理|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親愛的,這幾天的香港已經熱得讓我叫苦連天了!加上還沒有時間把衣櫃的衣服換一遍,我都快要被這又濕又熱的天氣給折騰死了。 先重申一次,姐是個非常極度超級討厭夏天和太陽的人。假如您十分鍾愛陽光與海灘那還是不要看下去了⋯⋯ 就覺得自己是黑肉底,小時候都是那種不太會曬傷,但偏偏就曬黑了...

親愛的,這幾天的香港已經熱得讓我叫苦連天了!加上還沒有時間把衣櫃的衣服換一遍,我都快要被這又濕又熱的天氣給折騰死了。先重申一次,姐是個非常極度超級討厭夏天和太陽的人。假如您十分鍾愛陽光與海灘那還是不要看下去了⋯⋯就覺得自己是黑肉底,小時候都是那種不太會曬傷,但偏偏就曬黑了然後一整個冬天都無辦法白回來的體質。國、高中的時候可謂絲毫不重視膚色這點,只知道進大學之前發現了「一白遮三醜」的道理,開始吃維生素C(一種超級慢的美白方法,不過肯堅持的話還是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價格最平民化~),稍後詳述喔!及後愈來愈瘋狂地美白是因為覺得大S真的太美,是那種對美的堅持讓我把她封為女神的說,那順理成章地要把自己變得像女神一樣白~(主要是發現變白了真的比較好看!)

❤︎


【防曬篇】


為什麼要做好防曬?防曬一直都是美白的第一步,首先的停止變黑才能開始變白吧?這麼簡單的道理!

還不明白的話自己找SIRI問問,我今天只負責分享防曬方法~ (全部是自己在用的,沒有廣告成份~)

❤︎


1. 撐傘







圖片是在我剛買到傘子的淘寶店上找的,我買了薄荷色~

喜歡的可以上去看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d.6639537.1997196601.125.SAPZaP&id=528444677176
雖然還沒送到,不過覺得這款傘挺小巧的,看描述折起來也就18cm,方便帶出門~
嗯,一定一定要撐傘,再注意傘一定要不透光的那款,要不然撐不撐也沒分別。再來就是千萬不要在意別人的異樣目光,也不要在意是否有老外叫你Enjoy Sunshine,Enjoy你妹啊!姐就是曬不得!

❤︎

2. 防曬霜(面部用)

DR. WU極效全能防曬霜SPF50***
在台灣購入的,還記得那時候在做買一送一,毫不猶豫地買了兩支,給大家看看官網的介紹:
[防護╳舒緩╳保濕╳防水╳抗汗]全新五效合一全方位高效型防水防曬霜,SPF50的高防曬係數並運用全新特殊防水膜科技,能在肌膚上形成輕薄的保護膜,不會隨著時間汗水、臉部油脂分泌而減低防曬效果,適合於夏季易流汗時及從事戶外休閒活動時使用。添加雪絨花精萃有舒緩肌膚的功效,防止肌膚受到刺激,預防暗沉膚色不均,觸感滑順,更容易推勻,質地輕透不油膩,不會造成膚色泛白。


再來說說我自己的感受,描述也沒錯,的確是不黏膩和不泛白,直接當base用~ 明明標示了戶外運動用我就天天出門用,大概每天出去都像運動那麼辛苦~

❤︎


3. 防曬乳液(身體及面部用

SHISHEIDO ANESSA 金裝

這個照道理應該不陌生吧?這支防曬是我真的迫於無奈下要去戶外活動時塗手腳用的(比如去旅行啦~),還要隨兩個小時就猛然醒覺去補一次!SPF值是看防曬傷,PA值是防曬黑這個懂吧?所以呢,看到PA++++請抱大腿般撲過去~ 開玩笑的
因為全家都在用,所以很難算出用光多少支,不過已經用幾年了,而且一直在回購!



❤︎

4. 防曬噴霧 (身體用)
Cyber Colors 防曬噴霧

最近新出了很多款的防曬噴霧,可是我輾轉也是回購了Cyber Colors的,原因就是它不只防曬,還有美白的功效~ 另外不油膩方面也是相當抵讚,明明夏天已經濕得可以,如果防曬產品都膩膩的,真係不如一槍打死我。雖然完全不輕巧,可以懶惰如我,噴霧實在是非常方便的一樣防曬產品,所以旅行時也要帶去,儘管有點佔位置⋯⋯

話說我在北京的時候還把這個裝進背包帶出門,然後進出地鐵站都會被檢查(苦笑)

嗯,瓶子看起來挺大的,不過也很快用完,如果天天都噴手腳的話大概半個月就可以見底了。如果像我堅持穿長袖或外套只偶爾噴腳的話,一瓶也能支撐一個夏天~


還有可以用來噴頭髮!!

頭髮也要防曬,這個是常識好嗎?!
記得噴過之後要洗乾淨!

❤︎


5. 穿長袖/外套

嗯,感覺蠻變態的方法。


其實細想一下,在香港不就是進出商場地鐵辦公室,反正都是有空調的地方,也就沒什麼好怕吧。


喔,在辦公室的話,下午去吃飯請帶著傘出去,這樣夠萬無一失了吧!


❤︎

想看美白篇請點我~
想要看頭髮篇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