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必買(戰利品文) | 藥妝、精品、伴手禮 (Taipei & Taichung Haul)

拖了好多篇文章的我仍然決定先打一篇戰利品文,因為台灣實在太好買了(笑) 如欲查看是次旅遊行程,可按 這裡 (【台北.台中行程】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 年輕必要的任性 ) 註:部分價錢只憑記憶寫下,未能作準。 ❤ 【伴手禮、食物篇】 ...

拖了好多篇文章的我仍然決定先打一篇戰利品文,因為台灣實在太好買了(笑)

如欲查看是次旅遊行程,可按這裡(【台北.台中行程】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 年輕必要的任性 )

註:部分價錢只憑記憶寫下,未能作準。


【伴手禮、食物篇】


杏鮑菇香絲
(購自日月潭)

一心想著一定要從日月潭帶些伴手禮回去,所以就爽快的買下來,口感和味道都像極了我們日常吃的豬肉鬆,唯一的分別就是杏鮑菇是素食,給我的感覺健康一點(大誤)。


香菇脆片
(購自日月潭)

已經被我幻想為薯片的替代品,打開後發現它就是一粒粒曬乾後加上了調味的香菇,並不是我想像中一片片的樣子,不過這個黑胡椒口味蠻好吃的,同樣地因為香菇是素食,所以又挑起了我的好奇心一試~


香菇雞湯
(購自小七)
NTD 25

個人覺得7-ELEVEN之中最好味的湯品就是它了~ 因為爸爸很喜歡,而且是他推薦我喝的,所以一定要帶幾個回去 (心)


傳統荷蘭餅
(購自日出宮原眼科店)
NTD 360

之前在荷蘭最喜歡吃的就是荷蘭餅(SYRUP WAFERS),買一袋十多片也不過一歐多,只能說這個台版的和荷蘭的差超遠!完完全全不是我那記憶中的味道,這是我買到最最最為後悔的!一來包裝超大一個,非常佔行李箱的位置,二來簡直可以用難吃形容。


之所以購入,真的是被荷蘭二字騙了,請千萬千萬記得不要在一個國家找另一個國家的特產。順帶一提,未嘗過正式荷蘭餅的朋友應該能接受這個口味,我相信它有根據亞洲人口味作出調整,因而比起真正的荷蘭餅較不那麼甜 (只不過甜才是精髓!),而且包裝相當體面,用作伴手禮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日出原味牛軋糖
(購自日出宮原眼科店)
NTD 330

這個超值得買回來自己吃,簡稱「自留款」。先不論包裝是否理所當然的精美,它家的牛軋糖是相對地軟的,不會讓人吃得很費力,連送老人家都相當OK!另外奶味也比起一般在市面買到的要濃,讓我有種在吃高級大白兔糖的感覺(笑)。另外就是,包裝萌萌der~ 復古之餘又覺得好有氣質~


杏仁茶禮盒
(購自日出宮原眼科店)
NTD 360

這個是買給嫲嫲的,因為知道她喜歡杏仁,一盒這樣的禮盒裝只有六包,她一定捨不得喝(笑)。


鉛筆餅
(購自日出宮原眼科店)
NTD 99

蠻有趣的餅乾,當天買滿三本書送贈送。


蔓越莓口味潔齒棒
(購自旱溪夜市)
NTD 100

答應過我家狗狗,到哪裡都要帶禮物給他,他說好好吃(笑)。


【藥妝、個人護理篇】


Neutrogena Hand Cream
(購自屈臣氏)
NTD 80

註:剛好碰上清貨,在光南看到 NTD 149 才一枝!


Bio-Essence 精華
(購自屈臣氏)

同樣是在清貨區找到的寶,雖然小小一枝,但是送給媽媽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是一個超低價購入~


Avene 美白精華
(購自屈臣氏)
NTD 390 (買一送一)

當時正在做買一送一優惠,所以沒忍住就買了~ 在香港見到三百多港元才一枝!


DR. WU 美白乳液
(購自屈臣氏)
NTD 850 (買一送一)


DR. WU 防曬
(購自屈臣氏)
NTD 650 (買一送一)

買一送一底下,作為一枝防曬的話,價錢確實相宜,而且我是即買即用,至少在台中那幾天都沒有曬黑~ 


LUX 洗髮精 旅行裝
(購自屈臣氏)
NTD 21

又一在清貨區掘到的寶,最近迷上了無矽的洗髮用品,用後頭髮不那麼扁塌,也沒那麼容易變得油膩的。


左:SHILLS 美白防曬嘖霧
(購自光南大批發)

說是有美白功效,可是仍比不上Cyber Colour那枝,而且味道有些刺鼻。不過既然買了,就只好當日常防曬使用吧。

右:曬後蘆薈凝露(嘖霧式)
(購自光南大批發)

嘖霧式真是一個極度方便人類的發明~ 特別是我這麼懶惰的~


Etude House Face Waxing Patch
(購自台北車站地下街)
NTD 20


【文具、精品篇】


報事貼
(購自光南大批發)

聖旨到之外,還有其他款式供選擇,包括普通的Thank You、急件,也有一些比較有趣味的標語。別讓工作太苦悶喔~


貴賓鑰匙圈
(購自光南大批發)
NTD 44

暫時沒有和家裡的小貴賓住一起,只好睹物思狗了~ 還有其他類型的狗狗,自用送人都蠻可愛~



縫線明信片
(購自光南大批發)
NTD 35

這是一款超有心思設計的明信片,封面是有繪風景,但卡片上有縫線,撕開後便是實景圖片~ 又好玩又美,正正因為這樣,我捨不得寄出之餘又捨不得拆開。


DIY用品
(購自光南大批發)

這埋留言卡在DIY禮物時應該就能派上用場~


熊寶寶衣物香氛袋
(購自光南大批發)

到處比較過價格了,始終都是光南最便宜,如果想買熊寶寶的話記得在光南買喔!


旅遊筆記本
(購自光南大批發)
NTD 44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需要這個~ 儘管我有自己設計,卻總覺得不夠好,所以都會買外面印刷好的作一下參考。


除臭劑
(購自大創)

NTD 39


寵物護理凝膠
(購自OK便利店)

天氣太熱時走進便利店躲避一下的時候發現的,因為標著即使吞下去也OK,我才買來一試,因為家裡的他很喜歡舔手手腳腳。


喔,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在夜市射氣球的戰利品~


最後只能總結為:台灣很好買~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