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遊記(法蘭克福) | 室內外市集遊(Konstablerwache and Kleinmarkthalle)

市集是最能夠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的方法,所以出發前就已經收集好法蘭克福的各個市集資料,以下介紹的兩個市集都是主要在賣食物的,因為歐洲人真的一星期買那麼一兩次菜呢,不像我們天天到街市撿新鮮的。 先談Konstablerwache的露天市集,它就在Konstablerwac...

市集是最能夠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的方法,所以出發前就已經收集好法蘭克福的各個市集資料,以下介紹的兩個市集都是主要在賣食物的,因為歐洲人真的一星期買那麼一兩次菜呢,不像我們天天到街市撿新鮮的。

先談Konstablerwache的露天市集,它就在Konstablerwache地鐵站的上方,在我們民宿位置過去非常近。

營業時間:週六 8:00-17:00 週四 10:00-20:00




平日走過的時候,這個位置只是一塊空地,偶爾在上午會有水果攤販,有賣著各款新鮮水果,也有杯裝的Fruit Salad方便上班的途人買一杯To-go。



這家賣蜜糖和橄欖油,不過我怕重沒有帶回去(笑)。








因為想起上次來歐洲的時候,水果都超甜超好吃,所以看到草莓派就忍不住下手了。誰知道「中伏」原來這麼容易!


不是草莓不好吃,只是拼在一起太甜了!果斷吃不慣!










被超甜草莓派一搞之後,我們都不敢再亂試,只得在市集走走看看,等著之後去室內市集再大吃特吃~

/

其實我覺得這個室外市集沒有太適合遊客去,因為它賣的很大部分真的是食材和花卉,實在是我們無法買走的物品,只有零星數間是賣熟食的攤位,而且整個市集並不大,只花十五分鐘左右已經可以走完。相比起法國的巴士底市集,還是那邊有趣多了!而實際上,這個室外市集亦沒有很多遊客,大概真的把別人都悶著了(笑),讓我們把希望都托付在下一個室內市集吧!

/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8:00-18:00 週六 8:00-16:00


Kleinmarkthalle比剛才的室外市集要熱鬧得多了,而我們亦算是誤打誤撞找得到了。因為它的外表就像一個很普通的市政廳,讓人很容易自動略過,但其實它就在羅馬廣場附近。雖然中途問了超多個人連別人旅行團的導遊也問了,但看來我比手劃腳的功力還是有待改進的,最後竟然是因為我們同時看到它那個樸實的門牌才認出來!德文有夠難記得!


這個市集分為上下兩層,一共超過六十個攤檔,下層主要販賣肉類和果蔬,還有花卉以及其他雜貨,而上層則以魚類、起司、酒類為主,還附有餐桌椅供遊人即時享用。要逛完這個市集,大概要用上差不多一個小時,當然是再加上人多和小販積極叫賣想要還您停留在他店舖前的關係。





不知是否剛少找路找太久,加上曬了幾天,我總覺得頭暈暈,而且也很累(後來回到民宿發現是發燒了T_T),所以我們沒有在上層跟別人迫著排隊買熟食,只是到了市集內的一家餐館坐下來。




幸好這裡人不多,可以好好欣賞著這種美式鄉村風格休息一下。



因為我本來就是天氣太曬就不會很多話的那種人,所以一開始時朋友還以為我只是心情不好所以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她說要替我拍照我都竟然沒反應,怎料我真的暈得直接伏在桌子上zzZ了。

/

後來她問我要不要先回去民宿休息一下,取消之後的行程,結果當然是死都不要!因為之後的蘋果酒專車可是我認為的「法蘭克福最佳觀光方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